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南部設計之旅0.0+

今天很開心的大家一起去了南部看設計展

最近大家忙作業 還有系展作品 想必都累積了不少壓力
出來走走 散散心真的是很棒啊!!!!! 很久都沒有這樣出來玩了XDD
等休息夠了在繼續努力!!!!!

剛好我還可以順便回家!!!這是開學後第一次回家呢~(題外話

先是 紐約藝術指導俱樂部全球50位最優秀視覺設計師作品展

地點是在崑山科技大學 他們學校好大間 跟我們學校差好多XDDD

原本以為會是很大型的展覽 但其實還好呢 不過內容真的都挺有趣的

每一個作品的左下方都有一張綠色的小牌子 上面都畫了好可愛的生物插圖
有50個作品 每一張得生物都不一樣呢 十分的可愛 展覽的宣傳海報也是這些圖案組成的

很有一致性!!!

展覽裡我最喜歡的是MASASHI KAWAMURA的作品
Rainbow in Your Hand flipbook
Arbitrary Point P,book with 3-D lens

都是利用人的視覺殘象 做出來的設計,我們都有這樣快速翻書的經驗

在書中這樣呈現一道立體的彩虹真的挺特別的,是個很有趣的設計

至於另外一個Arbitrary Point P,book with 3-D lens 我就有點稿不清楚了 ,不過

應該就是透過折頁上的兩個洞往書裡面看 原本普通的圖片會呈現不一樣的視覺效果


再來是高雄貨櫃藝術節

這個主意象設計真的是十分驚人!!整體圓周佔地有18.14平方公尺 高9.65m

人在一旁都顯得好小0.0


展覽裡我最喜歡的則是台灣的初一創作團隊 設計師高昌湧 焦聖偉 陳金福

治癒世界 這個作品

可以拿他提供的瓦楞紙的房屋展開圖 自己把他折起來 並給他畫上自己喜歡的圖案

並在貨櫃裡挑選自己喜歡的位子 將屋子放下
他的理念就是一個理想城市的誕生就是 來自於一群有理想的城市居民

我們就是那些居民 透過我們的手 畫出自己的房屋 放進是一個小城市的貨櫃裡

形形色色的小屋產生一個豐富且有理想的城市

我很喜歡這個作品是因為 可以跟他有互動 並且有參與完成一件作品的感覺

加上他的理念 我覺得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一件作品

一開始只是被折房屋吸引過去 之後發現一旁放滿小屋的貨櫃 那種感覺好驚奇!!!

讓人也想把自己的小屋也放進去 而且每個人都一定會想要挑一個喜歡的位子

就像我們在買房子一定會看地段的道理一樣!!!

放好後 看著自己的小屋跟整間的小屋 感覺是很快樂和滿足的

我是事後才去看他的設計理念 看完有種 "真的就是這樣"的感覺
所以覺得這真的是個好作品 他非常能讓人有共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