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文字遊戲

今天玩了文字組合的遊戲

我排出的組合是:日思有無日常待 時思無有時將莫
意思大概是:
日日只想著自己有的人只會經常等待 時時想著沒有的人就會什麼都落空....
這什麼歪理啊-口-"" 我真是瞎掰....
連自己都覺得自己糟糕= = 國文爛成這樣....

最後正確的答案是:常將有日思無日 莫待無時思有時
好個對聯啊....多麼有含意!!答案出來好像很簡單 可是就是排不出來
特別是那個常將 還有 莫待 應該是要很容易排出來的詞彙 因為頗常見的
有點懊悔自己怎麼那麼笨XD


所以回去後的那張作業 我有先很認真的想先分析他 再來拼湊

上上 高高 樓樓 愁愁 我 欲 還 隨 避 去 感覺比上一個文字內容還要更抽象了(擦汗

一開始我想用詞性來把他們分類
可是他自也可能是動詞也可能是名詞 所以很難分類
再來我想到上一個的教訓
所以想先找看看 兩個字組一起的詞彙 就從只是單一字的地方下手
結果發現那個很棘手 念ㄏㄞˊ跟唸成ㄏㄨㄢˊ的意思是不一樣的....苦惱了!!
一開始覺得我欲還很順 :我想要離開 可是剩下 隨 避 去 這三個字時我頭就大了
發現方向好像又錯了!!!!我的天啊!!!Q口Q
就決定先排看看再說 (老方法)結果:愁高上樓我欲還 避高樓上愁隨去...
變成了如此不知所云的句子........

原來我的腦子還很硬啊....已經冒煙了 有待訓練~"~
最後抱著多實驗幾次的精神 拼了好幾次 調整了好多次後變成:
我欲上高樓避愁 愁還隨高樓上去.......................
意思大概是:我想要登高忘卻憂愁 但憂愁卻隨著樓高而加深
感覺正確答案絕對不是這麼白話好笑又晦暗的句子!!!他一定是錯的-_-:

不知道是錯覺還是我想太多
排出來的句子好像就是我當下的狀況:
我試圖想要分析他得到答案 但隨著我自己的分析卻離答案越來越遠...大哭啊!!!!
唉唉
心境也會影響結果啊!!!!
大概就先這樣 有點被打擊到...-.-" 我居然被幾個字搞得如此苦惱....Q_Q

1 則留言:

  1. 很欣賞你執著於找答案的精神,設計師就應該有這個特質,人生,也許也應如此。

    放鬆一下,再回頭一想,說不定答案就冒出來。套一句古詞--眾裏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回覆刪除